ELMHa

埋葬着遗骨

记梦

开头是土星变异人,云层有暗紫色和赭红色的闪电,地球要灭亡了。

我为什么会结识一个土星人,我依稀期盼他是好看的,但他有生锈铁丝一样的,枯瘦细长的指甲,我不记得他的名字。

我穿着毛衣和牛仔裤,隐隐觉得天气太热。

有人递给我一份关于人类改造的申请书,申请即能通过,听起来福利颇多,但没有人知道改造是什么。

事实上,人类开始接受大规模改造,因为死亡率过高而来者不拒。

每个接受改造的人都排好队,轮到自己时就脱掉衣服,以便实验进行,就像人准备好了赤身裸体地接受死亡或者新生。空气是土褐色,阳台上方漂浮着飞船,人们排队等待宰杀(或说的好听些是实验)。

我什么也顾不得了,排在我前面的肥胖女人死在我面前,她啷当下坠的肥肉尚在我眼前晃动,下一秒就被腾空抓起,她发出惨叫,很快我就看见喷到玻璃上的血和掉了一地的内脏。旁边有个年轻女人尖声大笑——她是实验成功的改造人,负责监管我们,她应该已经疯了,我惨叫着跑走。

我知道我签下协议书时他们看我的眼神代表什么了。

我跑的飞快,跑到先前我们聚到一起的活动室,土星人坐在沙发上,姿态很平静。

他的眼睛是暗红色的,我疯叫着跳到那张小破沙发上,我希望他救我,我告诉他每个人的死状,那也极可能是稍后我的结局,他没有说半个字。

我为什么会在梦里凭空生出我爱他的错觉?但爱给了我勇气,让我认为活着才能再次见到他。

所以我回去了,没有拼命抵抗让追来的士兵打死我。

改造人女人看起来很高兴,她对我说,我知道你会回来的。

我因为排斥反应弱而幸存,(难以相信我在梦里依然是个免疫力低下的弱鸡)我并没有感到疼痛。

我始终不知道这场改造究竟改变了什么,我和先前没有区别,至少没有过于浅显的区别,又或者这单纯只是一次减少人类数量的屠杀。

然后我被人从飞船抛下去,从那些气候诡异,颜色狰狞的云层下落,又毫发无损落进了一截车厢。现在我至少知道改造给我带来了什么。

我得到了一把进入乌托邦的钥匙,一个苟延残喘的美丽花园。

我坐在车厢里,对面是个头发浓密蓬乱的小姑娘,我在梦里觉得她真是幸运,醒时一想又觉得很怜悯。

我们将在其中生活,等待地球被异星吞噬的一天,并得以被土星人同化。

一个土星人。

这场梦做的很荒诞,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大年初一的早上被这么烂的一场梦吓醒,只有一点我在梦里和现在都一致赞成,我再也见不到他了。

评论

© ELMH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