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MHa

埋葬着遗骨

【星卡】不死鸟

我码的字是垃圾,写不出半点心里的想法

“你僵得像根木桩。”彼得松开手,并没有显得懊恼
 或嘲讽。他站在一片黑暗里,机械屏蓝莹莹的光照在
 他一侧的身体上。

“那是因为我不够放松,彼得。”

“这只能说明我不是一个合格的舞蹈老师和男朋友,
 真难过。”

这并非他们的初次教学——在气氛合适的时候,指导一个脚步迟钝的笨姑娘跳完一支舞。

卡魔拉用她惯常的,既柔和又严厉的凝视来回答彼得,她坐回转椅上,翘起的靴尖抵着彼得的小腿骨。

“不是你的错。”她说,“我这些天常在思考一件坏事。”

“只要不是考虑和我分手。”彼得笑了几声,眉毛微妙地绷起,使他的神情显得玩笑和犹疑。

“当然不是。但彼得,我必须问你一个问题,我有越来越强的预感,我这些天的担忧不是毫无道理。”卡魔拉深深地呼吸,眼睛像流泪那样发亮,“如果我们迫不得已要分开,你要怎么面对我已经离开的事
 实?”

“不会的。”彼得飞快地否定,眼皮也随着翻眨两下。“卡魔拉,我确实有错,我忘了言情剧情对女性的毒害,不管是哪个星球,多强大的女性,哪个星球的恶俗剧情。我应该在你乱看小说的时候拦着你。”

“我没有开玩笑,你也不要玩笑,我想知道你的回答。”卡魔拉短促地笑了几声,彼得有些伤心。

“那我就去找那个乱拆情侣的王八蛋算账,然后重新拉你入伙。”

卡魔拉笑了,真心实意地。

“卡魔拉,你知道吗,在我的故乡……在地球,有不死鸟的传说。这种鸟浑身火焰,还会在快死的时候把自己点燃,‘轰’一声,造成森林火灾。”彼得夸张地挥舞胳膊,“之后它就可以复活,很神奇。”

“在我的母星也有类似的故事,不过没有这么壮观。”

“我一直认为这种鸟和你很像,美丽,激烈。”

“所以你认为我也是不死的?”

“我们为什么又回到这个话题了,我只是想让你高兴点。这已经是我童年印象里最酷的传说了,至少比我那个蓝爸爸讲的‘吃小孩系列睡前故事’强多了不是吗?”

他脸上露出点细碎愁苦的怀念,眼睛望着卡魔拉,又好像在越过她凝视什么,那表情转瞬即逝,更像一个幻觉。他依然是一副憧憬的样子,“卡魔拉,你是我见过最好的,我本来不该把你比做任何其他事,但我还是这样说了,因为我真的愿意相信世界上有这种奇迹,我希望自己一直这样幸运下去。”

他强硬地绷直身体,鼻翼在说话时微微鼓动,卡魔拉在某个瞬间感到内脏微微下坠着,带来沉闷又虚浮的钝感。

卡魔拉想起这些天不祥的梦境,又在彼得骤然泄露的不安里回忆起她的父亲,这铁血的男人递给她一把刀,梦里有金属的质感一闪一闪,是她在刀尖上摇晃着跳一支舞。

她情愿相信彼得的美好构想,包括全心全意地相信彼得。

警报声由远及近地响起时,他们正穿过一片陨石带,天光比原先暗了,从几道狭窄阴影的罅隙里传来叹息。

门外最响亮的是火箭的鬼叫,卡魔拉指向门口,指尖稍稍向上弯翘,“这位英雄,我猜这次我们又有养老钱可赚了。”

“那我们可要积极一点了。”彼得高声笑着推推她的肩膀,就像刚刚的所有沉重都不曾存在过。

彼得和卡魔拉一同离开,她的红发真像一团火焰。

他目送那团火跳跃漂浮着隐入另一片黑暗,收到一封来自阿斯加德的求救信件。

评论(5)
热度(4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LMHa | Powered by LOFTER